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中國時報【尹德瀚╱綜合報導】

土耳其7日國會大選結果出爐,執政黨「正義與發展黨」(AKP)得票仍居第一,但首度喪失該黨已在國會維持13年的過半數地位,主因是親庫德族的「人民民主黨」(HDP)得票一舉突破10%,首度進入國會。這個結果將使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推動修憲擴權的夢想胎死腹中。

得票第一但未過半

這次選舉投票率達86.5%。具濃厚伊斯蘭教色彩的執政黨AKP得票率41%,遠低於2011年的49.8%,最大反對黨「共和人民黨」(CHP)25%,右派「民族行動黨」(MHP)16.5%,親庫德族的HDP13%。

按照此一結果,AKP可望在國會550席次中獲得258席(目前312席),比過半數的276席少18席;CHP可獲132席,MHP和HDP各自可獲80席。

AKP自2002年上台以來,一直以國會過半數政黨的地位單獨執政,如今這一局面確定終結,也使土耳其政局未來幾周陷入不確定狀態。

正式結果公布後,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學英語會話方法 如何學英語會話 學英語會話新政府須於45天之內組成。

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說,基於這種選舉結果,已沒有任何政黨可以單獨執政,他呼籲所有政黨展現負責任行為,致力維護國家的穩定。

總統修憲擴權夢碎

但目前看來,AKP籌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kk音標線上教學 遊戲 kk音標線上教學 免費 kk音標線上教學組聯合政府的可能性不高。

維持最大反對黨地位的CHP已經排除與AKP合作,MHP原本被看好最可能與AKP聯合執政,但該黨反應也不熱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幼兒免費英文學習網站 線上免費英文學習網站 免費英文學習網站推薦中,HDP則是根本不考慮。分析家說,提早改選是最可能的選項。

艾爾多安是這次大選最大輸家。他在選前放話,期望AKP把國會席次衝高到400席;如此才能以超過2/3的席次進行修憲,將現行內閣制改為總統制。

親庫德族HDP成贏家

贏家則是親庫德族的HDP,在庫德族主要城市迪亞巴克爾,街頭不斷傳出汽車喇叭聲,駕駛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線上英文教學費用比較 一對一線上英文教學推薦 哪裡有免費英文線上教學人互相以兩根手指比出勝利手勢。目前國會雖有HDP議員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學英文最好的方法 幾歲學英文最好 哪裡學英文最便宜,但都是以個人身分當選,這回HDP首度超過10%門檻進入國會,未來可望協助推動政府與獨派民兵組織「庫德族工人黨」之間的和平進程。

土耳其近來經濟情勢不佳,是導致AKP選舉失利的因素之一,但選舉結果可能使經濟更糟;股市8日重挫8%,土耳其里拉對美元價位則大貶了5%,創下歷史低點,主要是政局不穩,資金紛紛外逃。

新聞相關圖片

(圖/法新社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免費學英文發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